来块小饼干吗

空城

空一座城,等一个回不来的人。

我为了你,空了整颗心,而你,却不知道去了哪里。

秦霄贤再次从噩梦中惊醒,他坐在床上,大口的喘着气,额角落下一滴汗水。

秦霄贤平稳一下心绪后,就点了根烟,背靠着墙壁发呆。

夜晚的寂静,此刻发挥的淋漓尽致,秦霄贤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最终还是熄了烟,下床往落地窗走去。

秦霄贤拉开了窗帘,看着外面几盏灯倔强的在黑夜中亮着,秦霄贤更觉得孤寂。

天上没有一颗星星,连月亮也不见踪影,如同先生眼中的星星,一点一点的,黯淡了光芒。

窗外亮着的那几盏灯,也纷纷暗了下来,整座城市被漆黑笼罩,仿佛一座空城。

孙九香,我想你了。

秦霄贤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罐啤酒,烦躁的拉开了拉环,仰头就灌进了嘴里,很快,一瓶啤酒见了底,秦霄贤又开了一瓶,没有多久,地板上已经是成堆的酒瓶了。

秦霄贤靠着沙发坐在地板上,仰头看着天花板,脑里的思绪依旧清醒。

该死,我酒量什么时候这么好了,明明他在的时候,我没多久就醉了的…

孙九香,你真的不回来了吗?

你不是说,我成,你陪我君临天下,我败,你陪我东山再起吗…

那为什么,现在你不在我身边…

想到孙九香,秦霄贤心里泛起了一抹苦涩。

一年前,孙九香毫无征兆的请了长假,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更没有人可以联络到他。

秦霄贤最初知道的时候是慌的,他依旧记得,那天,他抓住了孙九香的手,不安的问道

「你去哪啊?请长假是多长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而孙九香只是轻轻拉开了秦霄贤的手,淡淡的笑着说

「我去去就回」

然后,就联络不到了。

这一年里,秦霄贤去过孙九香的老家,去过他所有可能会去的地方,但仍一无所获,走投无路的他,只能去找师父,而师父只是拍了拍秦霄贤的肩膀,对他说

「他说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的,你别担心了」

然后就没有后续了,无论秦霄贤问什么,郭德纲都只是淡淡的摇了摇头,什么也不愿意多说。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在台上,秦霄贤还是那个活泼的大孩子,可整个七队都知道,下了台,秦霄贤就不再笑了,连话都少了很多,也有逐渐消瘦的迹象。

大家看着都于心不忍,却也没有办法可以劝他,毕竟,孙九香没有联系任何人,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怎么了,大伙也只能每天多关心秦霄贤,对他好一点而已。

隔天早上,秦霄贤是被门铃声吵醒的。

他心不甘情不愿的去开门,一打开,就看到尚九熙与何九华站在外面。

见到是他们两个,秦霄贤直接就往回走,往床上躺去。

尚九熙与何九华跟了进去,看着地上的酒瓶还有床上趴着的人,两人都叹了一口气。

「老秦啊,你少喝点吧,一会儿真会落下病根的」

何九华一边收拾着地上的酒瓶一边无奈的开口。

尚九熙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又默默叹了口气。

从孙九香请假后,他们七队的成员就常常像这样,轮流来秦霄贤家接秦霄贤上下班,偶尔带着他出去逛逛或是去玩会儿,希望能多少让他振作起来。

但秦霄贤总是表面上装作没事了,事实上心里那个坎就没过去过。

「走吧,一块去买点東西过去小园子吃吧」

见何九华收拾好了,尚九熙对着趴在床上的人开口。

而回应尚九熙的,是满室的寂静。

「秦霄贤,赶紧的,起来了」

尚九熙走过去一把就把秦霄贤从床上拉了起来,被迫起床的秦霄贤心里更加烦躁了,口气也跟着不太好

「放开我,我不想吃」

「你不想吃也得吃,看看你现在成什么样了,到时候孙九香回来了见你这样他会开心吗?」

尚九熙一路拎着秦霄贤的领子,把他丢到了厕所里,起先秦霄贤是反抗的,在听到孙九香三个字后就安静了下来,默默的走进了厕所准备盥洗。

总是这样,只要提到孙九香,秦霄贤就会乖乖听话。

到了小园子时,秦霄贤只是静静的换上了大挂,坐在后台沙发上,没有说话。

「老秦阿,今儿我给你捧啊」

特地被喊来助演的刘喆,拍了拍秦霄贤的肩膀,笑的很温柔。

秦霄贤微笑着回了一声好后,又靠回了沙发上,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

其实秦霄贤很想说,捧哏是谁,都不重要了,因为,他们都不是孙九香…

大家看着秦霄贤这个样子,都无声的叹了口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由著他去。

最后的返场结束时,何九华拉住了秦霄贤

「老秦,一起喝一杯吗?」

看着何九华和尚九熙脸上温暖的笑容,秦霄贤默默的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