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块小饼干吗

空城-完

几个人买了好几瓶的啤酒,一起回了秦霄贤家。

几杯酒下肚,何九华先开了口

「老秦,我们知道你想九香,可是你再这样下去真的不行,我们真的怕你搞坏身体」

「九香或许只是想暂时休息一下,可能再过阵子他就回来了,在他回来之前你得照顾好自己啊」

尚九熙也跟着开口。

「他如果只是想休息,会跟我联络的」

秦霄贤只是平淡的回了这么一句,又继续喝着闷酒。

尚九熙与何九华对视一眼,都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劝了。

这一年来,大家早已把能说的能劝的能做的都做好几轮了,可秦霄贤不领情就是不领情。

两人又叹了口气,也低头喝起酒来。

其实大家都知道,孙九香这次请假会给秦霄贤带来这么大打击也是因为,秦霄贤潜意识里认为孙九香绝对不会离开自己,而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当初梅九亮也是毫无预兆的就说要请假,结果这假条过期好久了,他也还没有要回来… 

当初梅九亮请假的时候,秦霄贤也是像现在这样,颓废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是因为孙九香不离不弃的照顾和陪伴,秦霄贤才变成那个活泼爱笑的大孩子的,可现在孙九香也请假了…唉… 

那一晚,三人喝了一晚上的闷酒。

转眼间又过了半年,台上的秦霄贤已经是越来越成熟了,无论是和谁搭档都能完美的完成演出,大家都是既欣慰又担心。

欣慰这傻孩子终于成气候了,也担心这傻孩子,会不会撑不下去了。

这一年半的时间,秦霄贤已经能做到不让大家担心了,表面上好像都恢复了原状,但大家都知道,私底下的秦霄贤只是在强忍着,只是在硬扛,而且好像已经快到临界点了… 

大家也是真的担心秦霄贤会不会真的撑不下去而做出什么傻事。

而就在这个时候,郭德纲突然把秦霄贤找了过去。

秦霄贤依约到了郭德纲家中,刚敲门就见到门缓缓的开了,郭德纲就站在门口,笑笑的看着秦霄贤。

「师父好」

秦霄贤微笑着将一袋包装完美的水蜜桃递给了郭德纲,郭德纲一边笑着收了下来,一边招呼秦霄贤进屋。

「坐吧」

秦霄贤进了屋后,郭德纲就坐在了沙发上,让秦霄贤坐在自己边上。

「谢谢师父」

秦霄贤坐了下来。

「旋儿啊,我看你也进步很多了,现在业务能力都挺稳定的,每一场都能把演出做到好,很不容易,你做的很好」

「谢谢师父夸奖,我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

「旋儿,我过阵子有个专场,你愿不愿意来给我们助演啊?」

听到这话,秦霄贤立刻瞪大了眼睛,有点不敢置信。

助演…吗?这次可以以相声演员的身份站在舞台上了吗… 

秦霄贤的心里是开心的,这可能是这一年半以来,他最开心的事了,可没有多久,秦霄贤心里的雀跃就消失殆尽了。

「师父,很谢谢您给我这个机会,可没有孙九香,我一个人没有办法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的…」

秦霄贤脸上满是苦涩的笑容,眼眶也跟着红了一圈。

看着眼前的人眼里亮起的光芒又瞬间消散,郭德纲只是笑着拍了拍秦霄贤的肩膀

「好孩子,没事,你回去考虑考虑,万一又突然改变想法了呢?」

看着郭德纲脸上那温暖的笑容,还有话里的含义,秦霄贤不禁露出了茫然的脸。

看着秦霄贤这样子,郭德纲只是哈哈笑了几声,就让秦霄贤回家好好想想。

带着疑问回家的秦霄贤,一开门,就发现门没有锁。

秦霄贤皱了皱眉。

我没锁门吗?

秦霄贤轻轻推开了门,刚进家门就见到一双熟悉的鞋,秦霄贤一下就愣住了。

这鞋…怎么会在这里… 

秦霄贤愣愣的抬起头,就见孙九香满脸笑容的站在自己面前。

仅仅一秒,秦霄贤就紧紧的抱住了孙九香,脸上不禁落下了两行泪。

「你去哪里了?为什么都不联系我?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我以为你不会在回来了…」

「对不起,我不会了,我不会在这样了…」

孙九香也激动的回抱住了秦霄贤,眼眶盛满了泪水。

过了一会,两人都稍微冷静下来后,秦霄贤轻轻的拉开了一点点距离,哑着嗓音问道

「这一年半你到底去哪里了?」

「我去治疗了」

孙九香微笑的回答。

「治疗?你怎么了?哪里生病了?要不要紧?」

秦霄贤紧张的问着孙九香,手也不安的在孙九香身上乱窜。

孙九香笑着拉住了秦霄贤那不安的手,轻声开口

「没事儿,你先别担心」

「我不是身体生病了,而是心理,差不多两年前我一直觉得睡不好,压力很大,心情也不是很好,可为了不让你担心,为了不影响演出,我只能装作没事的样子,结果后来我发现,我真的再也无法假装了,我就知道,我应该要去面对自己的心理,应该要去治疗了」

「所以我才会突然请假,不跟你们联络也是因为我那时候把手机关起来了,我听了医生的话,远离了城市生活一段时间,多去看看这世界有多大,有多美,多去走走看看不同的人和风景,偶尔也看一下你的视频,你的相声,不得不说,你真的进步很多呢」

听完孙九香的话,秦霄贤的手慢慢垂了下来,脸上的表情也转为阴郁。

「怎么了?」

注意到秦霄贤的变化,孙九香疑惑的开口。

「我只是觉得,我很没用…我天天就在你身边,可我居然完全没有发觉,我连你是在假装开心都看不出来,我有什么资格天天在那说爱你…」

孙九香笑了笑,轻轻握住了秦霄贤的手

「这不是你的错,你不用自责,如果一个人有心隐瞒的话,是谁也看不出来的,所以,你别想太多」

「而且,那个时候的我,只有待在你身边才会觉得轻松一点,开心一点的,只是后来我怕我瞒不住了,我怕影响到你,所以我才会决定去治疗」

秦霄贤抬起头看着孙九香,脸上的泪痕还没有干,就又落下了两行泪,秦霄贤再次把孙九香抱进了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当时要是早一点发现就好了…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去承受那些了…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对不起…」

孙九香安抚的拍着秦霄贤的背,脸上挂着一抹微笑,眼眶的泪滴落了下来。

「我真的…好爱你…我真的好想你…孙九香我不会在让你 离开我了…」

「好」

听着秦霄贤的话,孙九香只是点了点头,微笑的说了一声,语气里满是坚定。

秦霄贤,你不知道吧?在治疗的那些时间,我从没有忘记过你,我努力配合医生的方针,就是想早点回到你身边,在外面看到的那些风景,我心里想的是如果你也在我身边有多好,看到了好玩的新奇的东西,就想让你也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也想让你尝尝看… 

我也…真的好想好想你。

曾经,我以为我空了一座城,在等一个回不来的人,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也同样在等着我。

秦霄贤收紧了抱住孙九香的手,眼角又滑落了泪水,而那有着星辰大海的双眼,又再次亮起了一颗颗的星星。

这次,城不空了,我等的人,也回到我身边了。

窗外,月亮高挂在天空,旁边的星星,也正在闪耀着,而漆黑的城市,此刻是万家灯火,与月亮星星一起,照亮整个夜空。


#饼干

基本上这会是一个四部曲

只是下一对要写谁我还没有想好😂

我只是一个喜欢写写文的女子而已

所有内容皆为虚构请勿上升正主喔

小女子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一个小心心喔♡ 

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私讯♡ 

也非常欢迎点梗喔

有想看谁的也可以告诉我喔

有空我就会更新♡

不定期更新新作品

甜虐长短皆不定喔

顺带一提 有时候我可能会在前面的文章偷偷更新点什么喔🙈

谢谢看到這里的你们♡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