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块小饼干吗

跨界-2

「王九龙,这是第几次了?你为什么又没把人带回来?」

王九龙正站在一张桌前,低着头挨上司的骂。

「不小心错过时辰了」

「是不小心还是故意的?」

王九龙没有说话,半默认状态。

「你在这样下去会投不了胎的」

「您别担心,我会看着办的」

「不是这个问题,你这样若是被上面的知道了,你会受到严厉的惩罚的」

上司语重心长的看着王九龙,缓缓说道

「九龙啊,我知道你对那个人类医生有好感,我也知道你这阵子做的事都是为了他,能帮你挡的我都尽量帮你挡下来了,可你不能每次都这样啊,他救人是他的职责没错,但你的职责是去带走寿命已到的人」

「若是没有办法落实的话,到时候生死簿会大乱,阴阳两界都会受到影响,你会被天帝责罚的,为了一个人类,值得吗?」

「为了他,我觉得值得」

王九龙笑着说完后,鞠了个躬就离开了办公室。

他没有马上去找张九龄,而是找了一个漂亮的花园,拿着一杯咖啡坐了下来,突然想起刚开始的事。

其实最初只是觉得,有个人类可以聊聊天挺有趣的,而且张九龄的反应是真的勾起了他的兴趣,在得知他是死神后,他居然是一脸淡定的嗯了一声,还觉得他是要去带走他的,差点乖乖跟着走了,从那之后王九龙便对张九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于是三不五时就找个借口去找张九龄聊天唠嗑,也常常在旁边看着张九龄给人开刀动手术,久而久之,渐渐的被张九龄吸引,最后这种感情就不受控制的发展了。

其实自己也很清楚他们是没有未来的,可是看到张九龄因为病人的病情好转而开心的样子,自己也会跟着觉得开心,相反的,看到他因为病人离开而伤心的样子,自己心里也觉得不好受。

于是王九龙每次总会有意无意的「不小心」错过时辰,让病人能多活几天,即便只有几天,只要张九龄开心,那就够了。

王九龙自己也知道,这是不对的行为,可他就是觉得,只要换得张九龄的笑容,这些都是值得的。

可阴阳两界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王九龙的事情最终还是被天帝发现了,天帝震怒,将王九龙关了起来,准备降下责罚。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张九龄已有一年多没见到王九龙了,从那天救活那个小女孩后,就没再见过了。

张九龄想去找王九龙,可又不知去哪找,只能天天等着王九龙再拿着咖啡出现在自己眼前。

其实张九龄很清楚,经过那一天天的相处,他知道自己对王九龙的感情是不同的,他自己知道很夸张,可他,就是喜欢上王九龙,喜欢上一个死神了。

可他也清楚的知道,他们之间不可能,所以只能隐藏自己的心意,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

时间又过去了半年,王九龙还是没出现,张九龄的心情一天比一天低落,精神状态也不太好,脑子里想得全是王九龙。

该不会是因为自己的关系,害得王九龙被惩罚了吧?

张九龄捧着咖啡,不安的想着。

这阵子张九龄总是这样,只要空闲下来就在担心这件事。

突然,一陣风吹过,张九龄面前站了一个人。

「你就是那个人类医生吧?」

张九龄皱着眉头,不明所以的看着对方。

「王九龙因为你被天帝责罚了」

听到这话,张九龄手里的咖啡,翻在了桌上。

「你说什么?」

张九龄激动的站了起来,走到对方面前紧张的问

「他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还好吗?你是谁?你又怎么会知道?」

「我是他上司,目前责罚还没下来,只是他被天帝关了起来,也没过去多久,只是天上一日,地上一年,所以你才会觉得很久没见到他了」

「一年半了…」

「你喜欢他吧?」

张九龄看着对方,犹豫着要不要说实话。

「你们的举动我看在眼里呢,我说过了我是他上司,他们的一举一动我们都看着呢,你们那点小心思,我又怎会不知道」

「可是…」

他顿了一下后才开口

「你们不可能」

「我知道」

张九龄丧气的坐回了椅子上,脸上全是懊悔。

「我知道我们不可能,所以我才什么都不说…」

「他也知道你们不可能,所以为了守护住你的笑容,他甘愿做出违背天地之事,心甘情愿受到责罚」

那个傻子…张九龄心里填满着苦涩。

「我是医生,我不可能放弃任何一个病人…我知道他是在执行他的工作,我也知道病人的寿命就到那了,可我真的无法放弃任何一条生命…这是我作为医生最基本的道德…」

「那有个机会能救他,你去吗?」

「去」

一听到这话,张九龄想也不想的答应了。

「即便你可能回不来了?」

「这人间没有他,我待着也没意思」

「行,那我带你去见他」

说完,张九龄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轻了许多,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倒在了地上。

「那个…」

「别担心,只要顺利,你还能回去的」

「不是…我是想说…那个…可以不要让我的身体翻着白眼吗…」

「……」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