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块小饼干吗

跨界

「撂下」

张九龄指着眼前的人,恶狠狠的说道。

「就不」

王九龙瞪着张九龄,坚决不让步。

「你给我撂下!!」

「我就不!!」

「你讲理不讲理? 老子花了十几个小时好不容易救回来的人,你说带走就带走啊? 」

「你才讲理不讲理,就为了你这个破医生,我在这加班十多个小时了!」

两人指着对方鼻子,谁也不让谁。

最后夹在中间的病人说话了

「那个... 我有点疼... 能先把我松开点不...」

「闭嘴」

两人同时回头怒吼,病人委屈的又缩了回去,脖子上的链子随着王九龙激动的争吵,不时的将他拉前拉后的。

怎么死了都得受这种折磨啊...

最后,由于两人吵的不可开交,谁也不让谁,就决定各退一步

「我让他在多活三天,三天后我来带走他」

「这还差不多,行,你走吧」

「你回去吧」

王九龙把链子收了回来,冷冷的留下这句话后就消失了。

一直蹲在一边的病人没了那链子拉扯,一时间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赶紧回你身体去吧」

张九龄一边写着病历一边凉凉的说着,头都没抬。

「那个...」

病人缓缓的飘了过去

「我不知道怎么回去...」

「这种事你问我干嘛,找王九龙去」

张九龄在病历上写下了最后一个字后,把病历表放在床边,就准备离开。

「那个...」

病人看着两人都走掉了,手足无措的飘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你直接躺回去就行了」

一旁的护理师拿起了刚刚的病历本,把张九龄事先写上去的死亡日期用立可带涂掉了。

开玩笑,哪有医生事先在病历本上标注死亡日期的啊,这要传出去医院还能开吗?

「啊... 好的... 谢谢」

病人默默的躺回了自己的身体里,没一会就睁开了眼睛,一脸迷茫的看着一边的护理师。

「开心点吧,你能多活三天」

护理师说完就放下病历本走了,而病人满脸的欲哭无泪。

呜呜呜怎么不直接带走我算了,多这三天有啥意思啊呜呜呜。

「张医生」

护理师轻敲张九龄办公室的门,听见对方应允后才将门打开。

「能请您下次不要提早在病历本上标注死亡日期吗? 这要传出去了您这医生位置还坐得住吗? 」

「坐不住别坐了呗,省得天天跟那混账抢病患」

张九龄还在为刚刚的事生气呢。

「你说谁是混账啊? 」

王九龙又拖着那链子出现在张九龄的办公室内,另一只手上还提着两杯咖啡。

「你来干嘛? 我不喝你咖啡」

张九龄瞪着王九龙质问道。

「谁说要给你喝了,我这是给小姐姐的」

王九龙转身将咖啡递给护理师,护理师一脸尴尬的接了下来,放在了张九龄桌上。

「您这咖啡我也是不敢喝了,我去巡房了,二位请别在这办公室里打架啊」

说完护理师就转身离开了。

开玩笑,当初就是误喝了那杯咖啡,现在才得给这两人收拾烂摊子呢...

「他为什么不喝? 」

王九龙一脸沮丧的看着被放在桌子上的咖啡,连语气都跟着染上一抹不开心。

张九龄撇了撇嘴,拿起放在桌上那杯咖啡,仰头就喝了下去。

「可能是怕你给他下毒吧」

「才不会... 小姐姐寿命还没到呢...」

王九龙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喝着咖啡。

「就是寿命到了你也不会带走吧」

「我是那种人吗? 」

张九龄看了王九龙一眼,笑了笑,没有说话。

王九龙嘟了嘟嘴,满脸写着委屈。

张九龄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王九龙也是这样的。

那时候,自己值了好几天班,又做了几场手术,正当他觉得自己快挂了的时候,突然发现桌上放着一杯咖啡,他拿起来就喝,结果刚把杯子放下,就看到王九龙嘟着嘴委屈的看着自己,还记得那时候自己整个人都懵了。

现在仔细想想,那时候自己也是挺淡定的,办公室突然出现一个高大又全身黑衣手上还拿着条链子的男人,自己居然还能很淡定的问他是谁,也是心太大了。

当王九龙说出自己是死神时,张九龄还有一瞬间觉得,啊,自己是不是要挂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前面拼命抢救的病人是王九龙要带走的人,他等时辰等的无聊了,就把咖啡放在桌上,出去溜达溜达,没想到被张九龄喝了。

只要碰到死神的口水,便能见到死神,从那次之后,王九龙三不五时的就会来找张九龄聊聊天,当然,两人也常常因为病人而吵起来,只是最后王九龙总会像这样带着两杯咖啡来找张九龄。

至于那个护理师,真的纯粹是意外,那时王九龙想去茶水间找点吃的,就把咖啡随手放在了桌子上,结果护理师拿错杯了,喝到王九龙那杯,于是,三人便形成了一种尴尬又不好言喻的关系。

王九龙拿着张九龄桌上的苹果,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默默的啃着。

「你多久没睡啦」

「不知道,感觉很久没好好睡一觉了」

「你得好好休息啊,我可不想太早带走你」

张九龄笑了笑

「你提早带走我不挺好的吗,没人跟你抢病人了」

「这样就没人陪我聊天喝咖啡了啊」

「护理师在呢」

「那不一样,我喜欢跟你聊天,喜欢跟你在一起」

张九龄听到这话,回头看着王九龙,只见他笑的跟个孩子似的,张九龄笑着摇了摇头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当上死神的」

「嘿嘿嘿...」

正当王九龙想说什么的时候,护理师突然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

「医生,急诊」

说完就又急匆匆的往外跑了。

张九龄和王九龙互看了一眼,一起往急诊室跑了过去。

张九龄到的时候,护理师已经做了简单的应急措施。

「5岁,小女孩,说是出了车祸,出血严重,我已经先进行止血了」

「手术室安排了吗? 」

护理师点了点头,准备把小女孩推进手术室,张九龄正要帮忙就被王九龙轻轻拉住。

护理师看了他们一眼,没有多说什么,跟其他人一起把小女孩送进了手术室。

「别去了,好好睡一觉吧」

王九龙拉着张九龄淡淡说道。

「病人在等我」

「他不行了」

王九龙手上拿着一个信封,正是刚刚那个小女孩的生死簿。

「行不行也是我这个医生说了算」

张九龄说完就甩开了王九龙的手,朝着手术室跑去。

王九龙在原地叹了口气,默默的跟了上去。

小女孩伤的很重,张九龄这一进手术室就又是十几个小时,好不容易才勉强让小女孩活过来。

张九龄出手术室的时候,看见王九龙就坐在外边的椅子上,张九龄也走过去坐在了王九龙身边。

「这次别跟我抢了,孩子挺不容易的,小小年纪呢」

王九龙笑了笑

「你不也不容易吗,把一个孩子从死神手上抢走了」

王九龙伸出两只手,手上空荡荡的,张九龄愣了一愣,随即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也跟着笑了笑。

张九龄疲惫的靠在王九龙肩上,在外人看来,张九龄正用着一种会落枕的姿势坐在椅子上。

「你为什么要当医生啊」

「那你又为什么要当死神呢」

「没有为什么啊,回过神来的时候就是了」

王九龙轻轻耸了耸肩,说的很是轻松。

「我也是,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成为医生了...」

张九龄越说越小声,最后靠在王九龙身边睡着了。

王九龙看着靠在他身边的张九龄,脸上的笑容更加的温柔,他抬头看着天花板,享受着这一刻。

张九龄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身上还披着一件毯子,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已经早上九点多了,错过了巡房的时间,他赶紧爬了起来。

套上白袍正准备出去时,门轻轻的开了。

「醒啦? 」

护理师走了进来,在桌上轻轻放下了巡房的纪录本,和张九龄一一汇报各房病人的状况。

张九龄静静的听着,等到护理师说完后才轻声开口询问

「昨天那孩子怎么样了? 」

「恢复的挺好的,多观察几天应该过阵子就能出加护病房了」

听到护理师的回答,张九龄松了口气,露出了一抹笑容。

「辛苦了」

护理师微笑的说了句后,就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