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块小饼干吗

藏花亭

「这古人都说啊,乱世红颜,倾国倾城,自古以来多少英雄豪杰,将军帝王拜倒在了石榴裙下,为了博得美人一笑,哪怕是要弃江山,负天下,都在所不惜啊,可日月交替,星辰变迁,到了现今啊,已经不同喽~」

春天,百花齐放,草木向荣,不时有鸟语蝶飞,京城中安静的一角,有个特别的庭院,人称-「藏花亭」。

藏花亭其实只是一户人家的后院罢了,可这后院种满了花草树木,枝上停了各色鸟儿,而后院里有个池塘,鲤鱼在里头悠游,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很是惬意。

而会被称之为藏花亭,并不是因为这后院有多少花朵盛开,而是因为这家的小姐,美的如若天仙下凡。

一头飘逸的长发简单的挽了起来,几缕发丝落在了耳边,一身浅紫色的衣裳,将小姐的肤色衬的更加白皙,唇边总是落着一抹浅笑,手里有一盏茶杯,不论何时,小姐总坐在这屋边,笑看花开花落,听闻别人家的故事。

而那小姐,非常神秘,没有人知道他从何而来,为何而来,也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待在这里的,只是,无论什么时候来,他总是像这样静静的坐着,久了,人们便说,这屋就像藏花亭,藏着小姐这朵美丽又高贵的花。

「现今的风气,已不仅仅是为了红颜了,多少有钱家的公子为了博得某位少爷的青睐,倾尽了财富与权利啊,而现在巾帼也不让须眉,女人家也能上战场博功名,为国家博安宁了」

「所以姑娘啊,您就别在我这花亭里哭了,您为了那公子追进我这花亭来了,可公子仍不见踪影,这不代表了他对您没心吗? 」

「那公子不过看您一眼,您就被迷的忘了自己,可到头来,人公子连您是谁都不知道,您说公子眼里有着星星月亮,光芒万丈,可姑娘您又可曾想过,您亦不差呀」

「他眼里的星辰大海若不是为您而亮起,您又何必为他熄灭了您自己的星星呢? 姑娘啊,人要知进退,他若不喜欢您,您也只能选择跟他道别呀」

小姐端起茶杯轻啜一口,看着姑娘哭哭啼啼的离去,没有多说什么。

待姑娘完全走后,小姐笑着开口

「秦公子,出来吧」

不久后,一抹修长的身影坐在了小姐边上,随着身影落下的,还有那披在小姐肩上的羽氅。

「公子这是做什么」

小姐微笑的放下了茶杯,伸手准备拿下羽氅。

「披着吧,虽已入春,可天还是挺凉的」

秦霄贤轻轻按住了那要拿下羽氅的手,微笑的说着。

小姐轻笑着开口

「秦公子就是如此体贴,才会让无数的姑娘少爷在我这藏花亭流泪」

「还多谢你替我解围啊」

「秦公子言重,小女子什么也没做」

秦霄贤笑了笑,没有说话。

小姐替秦霄贤沏了一壶新茶,将茶杯递给了对方。

「公子这是为何所苦? 」

「佳儿啊」

秦霄贤苦笑了下,轻声唤了小姐的名字。

「佳儿在」

「你说,你听过这么多故事,有没有谁的故事,让你印象最深刻的」

「每个人的故事都不同,有人为情所苦,可却不一定都是爱情,有人为友情所苦,有人为亲情所苦,而有些人为了升官发财而苦,每个人都不一样,公子你又是为何呢? 」

佳儿浅笑着反问,将问题丢了回去。

「为情,为爱」

「呵...」

佳儿不禁轻笑出声,秦霄贤疑惑的看向眼前的女孩

「你笑什么? 」

「我们秦大公子,向来都是让别人留恋的人,如今为爱所苦,不禁让佳儿好奇,是谁这么好福气? 」

佳儿起身往前走了几步,轻轻举起手,树上一只鲜白毛色的鸟儿立刻停在了佳儿的手上。

佳儿轻抚着鸟儿的羽毛,边回头浅笑着问

「不知是梅家的少爷,还是何家的公子? 亦或是...」

佳儿慢慢走回了秦霄贤身边坐了下来,手里的鸟儿被捧在掌心,正理着羽毛。

「亦或是... 孙家的大人呢? 」

秦霄贤顿了顿,随后自嘲的笑了出来。

「佳儿啊,这京城里,还有你不知道的事吗? 」

佳儿知道自己猜中了,浅笑,不语。

「是,我是喜欢孙九香」

「可孙大人已经成婚,有一个孩子了」

「那又如何,我喜欢他」

「孙家是军统世家,若不是征战扬名的大将军,那也是朝中的文武百官,而您秦家更是大户人家啊,这京城里还有谁不知道您秦家的吗? 」

「人人都说秦家生意有成,促进了东西方与邻近各国的交流,那秦家公子更是生的一副好容颜,一回头便令多少姑娘心动啊」

「那又如何? 」

「您两家都是大家,孙大人更是如今的大将军,深受皇上的重用,统领了千军万马,他也已成家,更别提你们岁数差了十来岁呀,公子啊,您要谨慎啊」

「我不在乎那些,我就是喜欢他,喜欢一个人难道非要看那些外在因素吗? 单纯的喜欢不能吗? 」

「您要是真不在意那些,您又怎会来到佳儿这藏花亭呢? 道理您都知道,只是不愿去面对罢了」

「公子啊,您今年也二十有二了,该是成家的年纪了,您当然能选择一位与您相配的姑娘,可您,愿意吗? 」

佳儿微笑的说完话,手中的鸟儿也理好了羽毛,飞回了树梢上。

「旋儿哥,若是你们注定要在一起,那即使绕了一圈,你们还是会相遇,可若你们这辈子注定错过,无论你怎么强求,那都是徒劳啊」

佳儿说完,将羽氅脱了下来,还给了秦霄贤。

秦霄贤起身接过羽氅,明白了佳儿的意思,准备离去。

「旋儿哥」

佳儿轻喊了一声,秦霄贤回头看着佳儿。

「佳儿听闻这京城里有不错的戏园,最近有三位有名的角儿来到了这戏园,我这正好有两张票,趁着最近没有什么战事之时,去看看吧」

秦霄贤接过佳儿递过来的票,笑着说了句谢谢,便离开了藏花亭。

#向阳心暖(CHIA)

这是第一次写古风 可能有些地方不太好 请大家多包涵 预计会是大长篇喔

我只是一个喜欢写写文的女子而已

所有内容皆为虚构请勿上升正主喔

小女子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一个小心心喔♡

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私讯♡

也非常欢迎点梗喔

有想看谁的也可以告诉我喔

有空我就会更新♡

不定期更新新作品

甜虐长短皆不定喔

顺带一提 有时候我可能会在前面的文章偷偷更新点什么喔🙈

谢谢看到這里的你们♡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