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块小饼干吗

我的眼里都是你小番外-不想長大

在别人面前,我得当个哥哥,唯独在你眼前,我能像个孩子,因为我知道,你会宠着我,即使其他人看不出来,但我知道。

何九华第N次在床上翻了个身,尚九熙无声的叹了口气,张开了眼睛。

「何九华你煎鱼呢? 」

尚九熙突然开口,把何九华吓了一跳,人都往后缩了缩。

「吓到你了? 」

尚九熙翻身面向何九华,把对方轻轻揽入怀中。

「怎么? 睡不着啊? 」

何九华轻轻点了点头。

「乖,赶紧睡吧」

尚九熙打了个哈欠,轻拍着何九华的背,一下又一下,彷佛在哄小孩似的。

何九华一下就把尚九熙推开了。

「你哄孩子呢」

「不然我要怎么办? 你在那煎鱼煎两小时了,好家伙鱼都焦了,你还睡不着」

尚九熙委屈的抱怨。

两人因为助演的关系,千里迢迢到了欧洲,两人从十二点多的时候就上床睡觉了,结果何九华在那翻来覆去的,翻到现在已经两点多了,还睡不着,睡在他身边的尚九熙也跟着一直睡睡醒醒的,着实感到有点委屈了。

「要不你给我说个故事吧」

何九华干脆的坐起身,期待的看着尚九熙。

「我还给你说个故事... 我说什么啊...」

尚九熙无奈的看着何九华。

「什么都可以啊,快点快点」

何九华一脸灿烂的用手指戳着尚九熙的手臂,尚九熙叹了口气,跟着坐了起来

「何九华我说你怎么跟个孩子似的? 」

「那也只有在你面前是这样,快,说故事,我准备好要听了」

「要不我给你背个贯口吧? 地理图怎么样? 」

「别啊,那我自己就会背了啊」

意识到何九华是真的想听故事的尚九熙,只好无奈的开了口

「从前在南极,有只小企鹅,他觉得在南极待的无聊了,就决定做点什么,"啊,好无聊啊,我干点什么去呢? 有了,我去趟内蒙古让他们把我吃掉吧!说去我就去",于是小企鹅开始收拾行囊,背上他的小鱼包,徒步就往内蒙古干...」

「等会,我不要听小企鹅的故事,这我都听到会背了」

「......」

尚九熙用着「我该拿你怎么办呢」的宠溺眼神看着何九华。

叹了口气,又说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群东北的大雁,他们准备飞往南方...」

「我也不要听大雁的故事,尚九熙你能不能有点新的啊? 」

何九华再次打断了尚九熙,嘟着嘴委屈巴巴的说着。

「何九华,半夜两点,你要我说什么新的故事啊? 你还挺委屈啊」

「我不管,我就要听」

「...... 从前从前,有个皇后,每天都会问魔镜...」

「这不白雪公主吗,我不要听」

「......从前从前,在一个王国里,有个女孩叫仙度瑞拉...」

「这就灰姑娘嘛,换一个」

「...... 很久很久以前,有只美人鱼爱上了...」

「这人鱼公主啊,尚九熙你能不能说个我没听过的啊」

「听你奶奶个孙子,何九华你是不是就折腾我来了」

尚九熙无奈的看着何九华,一副心如止水的样子。

被骂了的何九华嘟着嘴,委委屈屈的低下了头,小声碎念着

「我这不时差倒不过来吗... 就睡不着我也没办法啊...」

尚九熙抹了抹脸,勉强振作起精神来,看着何九华道

「要不我陪你聊聊天吧」

说着就靠到了墙上,何九华一听也跟着开心的靠到墙上,两人并肩而坐。

房里一片漆黑,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窗外的月光透过缝隙洒进了点点星光,本该孤寂的夜晚,却也因此有了一点不同。

「不知道老秦他们怎么样了」

「你倒是挺想他? 」

「挺想的啊,咱队最近老聚不齐,快没人了都」

尚九熙不说话了,只是静静的看着何九华。

等了一阵子都没听到尚九熙的响应,何九华疑惑的转头

「嚯,我以为你睡了呢,看我干啥」

「我看你为什么在我面前都跟个孩子似的,在老秦他们面前就像个哥哥」

「我在你面前也像哥哥啊」

「何九华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 」

「哪有什么误解,你看每回有观众捣乱,我让你出面过了吗,不都我护着你啊」

尚九熙皱了皱眉头,仔细想了想,的确如此。

每回有观众搭一些不合时宜的碴,一直都是何九华出面的。

「除了这之外,你在我面前都像个孩子啊」

「那不也是你宠着我吗」

何九华微笑的说着,眼里满是欢喜。

尚九熙笑了笑

「何九华你越来越直接了啊」

「我一直都很直接,是你一直在那小心翼翼的,尚宇直这称号怎么来的,你心里没点数吗」

「你没听过一句话吗? 小心翼翼的是爱情,大大方方的从来都是友情啊」

「对,所以我跟老秦都只是友情啊」

何九华笑的更灿烂了。

「要不是你天天搁我家睡,我真得怀疑你俩有什么」

尚九熙玩笑的说着,两人一起笑出了声。

「不过说真的,时间过的好快啊,我们都三十多了,来到德云社也有好几年了,我们居然,也能开自己的专场了呢」

何九华感慨的说着。

「是啊,时间真的过的很快啊」

「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当个孩子多好啊,饿了就哭,吃饱了就睡,自由又自在的,有时候又会怀念以前的小园子,那会儿虽然观众不是那么多,但至少我们出门在外,没有那么多人跟着... 不是说现在不好... 只是偶尔会有点怀念过去... 如果可以... 还真有点不想长大...」

看着何九华的侧脸,尚九熙笑了笑,把对方搂进了怀里

「你想那么多干什么,想当个孩子就当啊,你在我这永远都可以当个孩子,你爱怎么哭怎么闹我都能惯着你,只要你开心就好」

「我都三十多了,我还比你大一岁呢」

「那又怎么了,咱俩不提,也没人会想到我们三十多了啊,过得开心最重要,开心说相声,开心过生活」

尚九熙看着何九华,满脸的宠溺。

「或许你在其他人那必须得当个哥哥,但你记住了,只要你在我身边,你就可以不用长大,我会在你身边护着你的」

何九华听着,开心的笑了,心里有着满满的感动。

也许对于其他人来说,两个三十几岁的人了,还说这种话可能有点矫情,但何九华是真的很开心。

谁不想有一个地方可以尽情的撒泼胡闹呢? 谁不想被人当孩子一样的宠着呢?

这辈子能找到这样的一个人,该是何其幸运?

「睡吧? 三点多了,还得早起呢」

尚九熙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何九华点了点头,开心的窝在尚九熙的怀里,老老实实的闭上眼睛睡着了。

那天,何九华做了个梦,他梦见他和尚九熙都回到了小时候,两个人开开心心的在公园里玩耍,快乐的奔跑着,没有任何的压力、烦恼、负担,只是那样开开心心的打闹,玩的不亦乐乎。

睡梦中的何九华勾起了唇角,享受着梦里的快乐。

虽然我们无法回到小时候,我们也没有办法不长大,但我们都会找到一个人,愿意宠着你护着你,让你像个孩子一样开开心心的,那么那个人,一定是你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了。

尚九熙,谢谢你,谢谢你总是能让我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欢笑,谢谢你总在我身边宠我护我,只愿你也能像个孩子一样,永远都那么开心的笑着,不受任何的伤害。

#饼干

开学之后上班又上课的 真的特别忙

本来是在肝长文的 但点不够

最后跑来写这个小番外了

睡不着像在煎鱼的其实是我哈哈哈

我只是一个喜欢写写文的女子而已

所有内容皆为虚构请勿上升正主喔

小女子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一个小心心喔♡ 

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私讯♡ 

也非常欢迎点梗喔

有想看谁的也可以告诉我喔

有空我就会更新♡

不定期更新新作品

甜虐长短皆不定喔

顺带一提 有时候我可能会在前面的文章偷偷更新点什么喔🙈

谢谢看到這里的你们♡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