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块小饼干吗

终了(一)-庄周梦蝶

我喜欢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他是少班主,是相声演员,是演员,是好儿子,好徒弟,好师兄,好师弟,但同时,他也只是郭麒麟。

世人都说,他有千百万种变坏的理由,可他却选择了最善良的方式,温柔的长大,事实也的确如此,他有变坏的资本,可他骨子里刻的,是谦卑有礼。

也许世人认为,少班主这个位置很好,可如若细想,并不是所有人都当得起的。

「但凡郭麒麟有一点嫉妒之心,我们这些师兄弟都不可能成角。」

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如果我是郭麒麟,我未必有他的大度。

他从不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他是一路苦过来的,他从未骄纵过,对师兄弟也同样尊重,他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

喜欢他的理由有很多,可我们,却从来不可能在一起,因为我一直知道,他心里,有的不是我。

因为助演专场的关系,我和郭麒麟终于又见到面了,上次见面已不知是多久以前了。

专场结束后,郭麒麟邀了陶云圣一起去吃饭。

「最近过的好吗?」

郭麒麟一边夹着菜一边问。

「还行吧,老样子,你呢」

「一样」

两人笑了笑,沉默的吃着饭。

其实以前不是这样的。

以前两人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一见面就能很开心的玩在一起,可一切,在那天之后,就变了… 

还记得那是15年9月,纲丝节的头一天,我特别留在了四队,只为了当崔莺莺的张生。

说实话并不是真的为了演张生才留着的,只是因为崔莺莺是郭麒麟演的,所以我才留了下来。

那天演出结束后,我们也去吃了饭,也不知道怎么着,我脑袋一热,就告白了。

郭麒麟那时候的反应,我永远记得。

「大林,我喜欢你」

「…别闹了,你一小孩儿就别跟我开这种玩笑了啊」

郭麒麟愣了一下后,给了双方一个台阶下。

「我是真心的」

陶云圣皱着眉头站了起来,弯腰就想去亲郭麒麟,被郭麒麟躲开了。

「陶阳」

郭麒麟严肃的喊了他的本名。

陶云圣愣了一愣,没有说话。

「我拿你当兄弟,当家人,当朋友,我喜欢你,可不是那种喜欢」

「你的感情我没有办法回应你,如果你愿意,我能当作今天什么也没发生过」

陶云圣自嘲的笑了笑,没有多说什么就离开了。

从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当过崔莺莺的张生了。

也是在那之后,他们的关系变得如此尴尬。

如今四年过去了,他们各自已有好的发展,可陶云圣,从未放弃过自己心里的那份喜欢。

「没想到你会答应来帮忙助演」

郭麒麟又开了口,给自己满上一杯酒。

陶云圣伸手拿过了酒杯,皱着眉道

「别喝了,对身体不好」

说完的同时,陶云圣就后悔了,下意识的就伸手了… 

郭麒麟只是愣了一愣,随后摇了摇头,笑着说

「你一点也没变啊,还是那样关心我」

因为我喜欢你啊… 

陶云圣在心里默想着,没有开口。

「这么些年,有遇到喜欢的人吗?」

陶云圣微笑了下,摇了摇头

「工作太忙,没时间去想那些,也还没打算谈」

郭麒麟点了点头,沉默再次蔓延开来。

「当年,很抱歉…」

许久之后,郭麒麟低着头,苦笑的说。

陶云圣不解的看着对方

「为什么道歉」

「我一直知道你的心意,可我害怕捅破了那一层,我们会连朋友都做不成,所以只能一直装作不知道,但我知道,那天过后,你受了很大的打击…」

郭麒麟一直都知道陶云圣在想什么,可他没有办法去回应那份心情,只因他心里装着别人。

陶云圣对他越好,他越是愧疚,越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于是造就了现在的局面。

郭麒麟是后悔的,如果知道最后会这样的话,他一开始就会好好的和陶云圣谈谈,而不是采取消极的做法。

可人生没有后悔药,也不可能重来,留下的,只有懊悔。

「我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想的,可我还是和当年一样,只有那句话…我依然当你是最好的兄弟、朋友、家人」

郭麒麟抬起头,看着陶云圣,笑容都染上了几分的小心翼翼。

陶云圣勾起唇角,淡淡的说

「你怎么想的,我就怎么想」

言下之意,就是陶云圣只把郭麒麟当朋友、兄弟了。

郭麒麟开心的笑了出来

「那我们还能和之前一样吗?开心地聊天,打闹,玩耍」

「少班主有空的话,我随时奉陪」

「现在是你这京剧神童比较忙好吗」

两个人同时笑了出来,就和以前一样,谈笑风生,无忧无虑的。

到了后半夜的时候,郭麒麟喝多了,阎鹤祥来接走郭麒麟。

「你真的不一起回去吗?」

阎鹤祥一边扶着郭麒麟,一边问着,语气里有着一抹担忧。

陶云圣微笑的摇了摇头

「我想在坐会,你们先回去吧,小心点」

阎鹤祥还想说什么,无奈郭麒麟一直动来动去的,他只好叹了口气,边走边回头和陶云圣嘱咐

「你也早点回去啊,晚上天凉,别感冒了」

陶云圣点了点头,目送他们离开。

等两人走后,陶云圣收起了笑容,灌了一杯又一杯的酒,心里很是复杂。

他知道这么多年了,自己该放下那份不可能的感情了,可一方面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

但,不甘心又能如何,对方喜欢的,从来就不是自己,纵使自己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捧到他眼前,对方也不会觉得开心的。

我想用尽一切去宠你,可我又有什么资格呢?

对我而言,你是上苍给我的恩赐,可对你而言,我却是你生命里的劫… 

陶云圣仰头喝下一杯又一杯的酒,可头脑却越发的清醒,越清醒就越难受,越清醒就越知道,自己该放下这一切了。

郭麒麟,你知道吗,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可同时,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伤痛… 

最终我还是与你走散,就像梦中的那庄周与蝴蝶一样。

若无庄周这一梦,亦无恩赐亦无劫,奈何庄周梦了蝶,有了缘分也有劫。

到头来,无论梦里,还是现实,我始终不是站在你身边的人… 

四年了,我该放下了… 

陶云圣将最后一杯酒饮尽,起身回了酒店。

郭麒麟,我爱你,可今后,我该从那梦中醒来了,从今往后,我只当你是兄弟,是朋友,是家人。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

我从不觉得你是劫,对我而言,你是上天给我的恩赐,这是最后一次,我爱你。


#饼干

估计这个系列会出10篇喔

至于之后会写谁 大家可以猜猜看喔 (σ°∀°)σ..:*☆

或是有想看谁的也可以告诉我喔

我只是一个喜欢写写文的女子而已

所有内容皆为虚构请勿上升正主喔

小女子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一个小心心喔♡ 

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私讯♡ 

也非常欢迎点梗喔

有空我就会更新♡

不定期更新新作品

甜虐长短皆不定喔

顺带一提 有时候我可能会在前面的文章偷偷更新点什么喔🙈

谢谢看到這里的你们♡

评论(10)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