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块小饼干吗

終了(二)-李白醉酒

「喏,给你」

一个看上去十六、七岁的小姑娘把糖果递给了身边的男孩,语气虽然很骄傲,可脸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而身旁的一群朋友正在起哄。

男孩轻笑了下,看着女孩,并没有接过糖果。

「你这是送剩了才给我的吗? 」

女孩一下就慌了,想解释却又不知道怎么说,结果越描越黑了。

男孩爽朗的笑了几声后,接过女孩的糖果,也牵起了女孩的手,这下对方脸更红了,低着头说了句

「你干嘛啦...」

完全没有了刚刚给糖时的气势。

「我逗你的,我知道你是为了给我糖果才把我周围的朋友都给了一次」

「你...你怎么...」

「你天天在我身旁转,天天给我送糖果,我还不知道你喜欢我啊? 」

「我是想问你,如果我说我也喜欢你,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

男孩这话一出口,身旁的朋友们立刻沸腾了起来,女孩在朋友的起哄下,害羞的点了点头,男孩笑的更灿烂了。

在一旁目睹这一幕的秦霄贤微笑了下,跟旁边的人说道

「真好啊...」

「羡慕也去找个姑娘啊」

孙九香开玩笑似的回应了一句。

秦霄贤只是轻轻摇了摇头,眼里充满着读不懂的情绪。

「好像过了一个年纪之后,就不会在期待有那种单纯的感情了」

「你今年才多大啊? 怎么? 有喜欢的人了? 」

孙九香看着秦霄贤笑着问,眼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

「也算吧,但我跟他应该不可能」

「谁啊? 何九华吗? 」

「去你的吧」

两人最终以玩笑结束了这个话题。

「走吧,该回后台准备了」

孙九香起身,拍了拍裤子就往小园子的方向走,秦霄贤默默跟在身后,唇边挂着一抹淡淡的笑容。

也许,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好的距离。

到了一个年纪之后,也许会羡慕那样单纯的,甜甜的爱情,可不会再期待那种爱情能让自己遇到了,这世上有太多太多的事需要去烦恼了,特别是当你出了社会后,工作,生活,人际关系,每样东西都会缠着你,要过好生活照顾好自己就已经不容易了,更别提什么恋爱了...

可尽管如此,秦霄贤还是無可自拔的喜欢上了孙九香,明知道没有结果,可却还是义无反顾的陷了进去。

而这个结果就是,常常买醉,或活在夜店里。

晚场演出结束后,秦霄贤独自去了酒吧,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了下来,今天依然是买醉的一天。

为什么喜欢孙九香呢? 其实自己也不知道。

无数次的在心里问着自己,到底喜欢他什么? 为什么非得是他? 可最后却找不到答案。

也许,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吧,不需要任何理由,可就是喜欢,喜欢他的优点缺点,喜欢他的全部。

秦霄贤一杯接着一杯的喝,可无奈的是,举杯销愁愁更愁。

越喝越清醒,然后越发的想念孙九香。

无数次的希望,至少能灌醉自己,让自己不再去想那些事,无数次的希望,至少在梦里能和孙九香在一起,可事与愿违,越是想念,那个人越不会出现在梦中。

相思之苦,秦霄贤尝的透彻。

无论现实他们怎么要好,怎么靠近,梦里依旧不会有他的影子。

秦霄贤拿着酒杯,努力想放空脑袋,可惜满脑子都是孙九香的身影。

「一个人喝酒不闷啊? 」

听到熟悉的声音,秦霄贤愣了一愣,回头看到孙九香那刻,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喝傻啦? 」

孙九香坐在秦霄贤旁边,笑着点了杯酒。

「你怎么在这? 」

过了好一阵子,秦霄贤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儿子不见了,出来找找」

秦霄贤笑了笑,低着头,没多说什么。

「怎么啦? 失恋了? 」

孙九香看着秦霄贤的样子,故作轻松的问。

「从来都是单恋,哪来的失恋可说」

秦霄贤苦笑的又灌下了一杯酒。

孙九香叹了口气,缓缓的开了口

「你说,人过了一定的年纪,就不会在期待爱情了,对于我这个年纪而言的话,的确是如此,可旋儿,你才二十几岁,正是一个可以期待爱情的年纪啊...」

「我期待的爱情,是跟那个人一起的」

「有喜欢的姑娘你就勇敢去追啊...」

「呵... 我能有喜欢的人吗? 我现在能有吗? 但凡我跟谁走的比较近了,都能让对方被骂,我还能有喜欢的人吗? 」

秦霄贤打断了孙九香的话,平淡的说着。

「但总归会收到许多祝福的」

「但我喜欢的人不会接受我」

「你没试过怎么知...」

孙九香话还没说完就全数被堵了回去。

秦霄贤吻住了孙九香,直到孙九香推开了他为止。

「因为我喜欢的人是你,所以我知道」

秦霄贤苦笑的把酒杯里的酒饮尽,不去看孙九香。

实际上他是不敢看,他不敢面对孙九香此时的表情会是什么样的,不敢看孙九香眼里对他的厌恶... 如果他看见了,他一定会疯掉的...

秦霄贤原以为孙九香会气得揍他一拳或是直接走人的,可他只是静静的坐在一旁,什么也没说。

「你不生气吗? 」

「没什么好生气的」

秦霄贤皱了皱眉

「什么意思? 」

「有喜欢的人是件好事,我希望你能勇敢去追,我希望你能幸福,可我不希望你喜欢的人是我」

孙九香看着秦霄贤,认真的说道

「世人的成见是一座大山,我们改变不了,我们如果在一起,只会变得很辛苦,我不希望你变成那样,我宁愿你去喜欢一个普通的姑娘,然后谈一场所谓甜甜的恋爱,也不希望你承受世人的眼光还有那些舆论所带来的压力」

「大山也好,舆论也好,我都不在乎,我不会有喜欢的姑娘,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我喜欢的人,自始至终只有你,我脑海里,心里,装的全都是你,怎么还能装下其他人呢...」

「孙九香,我真的... 很喜欢很喜欢你... 很爱很爱你...」

秦霄贤最终还是落下了眼泪,孙九香静静的陪在他身边,安抚着他的情绪。

「旋儿,你不懂事,我得懂事,我不能让你受到一丝伤害...」

「我知道我不够好,我知道我不够成熟,不够稳重,我知道你不可能喜欢我,即使如此,我还是一直努力啊... 努力过好生活努力学习努力的让大家都开心,我只是想配的上你,我只是想光明正大站在你旁边,我只是... 也想你可以看看我而已... 九香... 我真的很爱很爱你...」

秦霄贤抱着孙九香,眼泪止也止不住,他死死的抱着对方,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眼泪。

可他不知道的是,孙九香也同样落下了眼泪。

过了一个年纪之后,你会慢慢发现很多事,有些人互相喜欢,可却没办法在一起,有些人明明不喜欢彼此,可却一起生活了好多年,有些人对人们善良,对世界温柔,可却不代表他对感情就是忠诚的,有些人看起来很爱玩,处处留情, 可当他确定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是永远。

世上爱而不得的人太多太多了,如同李白醉酒,酒伴的是孤独,是寂寞,醉了以后才发现,其实只是少了身边的那个人。

拔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

旋儿,你知道吗,我也和你抱有一样的心情,可我不能答应你,我不敢答应你。

你有大好的未来,有很好的前程,我不能毁了你。

我能陪在你身边,在你赢的时候陪你君临天下,在你输的时候陪你东山再起,我能做的,只有这样而已。

所以,对不起,你不懂事,我得懂事...

「孙九香,你一点也没喜欢过我吗... 如果你真的从来没喜欢过我,就明确的拒绝我,让我死了这条心,从今以后,我就只当你是好哥们」

秦霄贤看着孙九香,认真的说着,眼眶还含着泪。

看着秦霄贤的样子,孙九香知道自己骗不了他,更骗不了自己,最后还是说了实话

「怎么可能不喜欢,怎么可能不爱... 可我们... 没办法在一起... 现在的距离,就是最好的陪伴了...」

「不拒绝也不答应吗... 你真的... 好狠...」

秦霄贤苦笑的说着,眼里的泪又落了下来。

孙九香没有推开他的怀抱,甚至轻轻的回拥。

旋儿... 对不起... 就让我自私这一次吧...

终是李白醉了酒,你是孤独也是愁。

现实多灿烂,梦里依旧不会有你的影子。

可如果可以,我还是愿意继续喜欢你继续爱你。

无怨无悔,不求回报,仅仅只是简单的,喜欢你,爱你,不怕孤独,不怕愁。

孙九香,我爱你。

#饼干

这是定场诗系列的第二部喔(σ°∀°)σ..:*☆

下面会写哪几对敬请期待喔♡

或是也可以告诉我想看谁╰(*´︶`*)╯

目前确定定场诗系列会有九泰跟二哥喔♡

甜虐不定(σ°∀°)σ..:*☆

我只是一个喜欢写写文的女子而已

所有内容皆为虚构请勿上升正主喔

小女子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一个小心心喔♡ 

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私讯♡ 

也非常欢迎点梗喔

有想看谁的也可以告诉我喔

有空我就会更新♡

不定期更新新作品

甜虐长短皆不定喔

顺带一提 有时候我可能会在前面的文章偷偷更新点什么喔🙈

谢谢看到這里的你们♡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