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块小饼干吗

※友情提示 私设预警 可能不会是大家喜欢的风格 慎入

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刘筱亭背着个小包包,开心的走在街上,街坊邻居看见刘筱亭纷纷开心的打了个招呼,刘筱亭也总面带微笑的回应大家。

突然,刘筱亭注意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猫咪,雪白的毛色此时染上了脏污,小猫咪也不停的抽蓄着,刘筱亭直接抱起小猫就往最近的动物医院跑去。

好不容易把小猫救了回来,刘筱亭马上就决定收养那只猫,却不知道,给自己未来的生活,带来了莫大的改变。

当晚,刘筱亭拿着大包小包的猫咪用品回来时,就看到那只小猫气定神闲的趴在沙发上,懒懒的瞥了他一眼。

「你还好吗? 是不是还很痛啊? 你看我给你买了好多东西喔!」

刘筱亭开心的把自己买的东西一个个拿出来放在小猫的面前,什么都有,全都是猫咪会喜欢的东西。

可那只小猫连看也没看一眼,甚至打了个哈欠,没有搭理刘筱亭的意思。

刘筱亭嘟了嘟嘴,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又急匆匆的拿着一袋东西进了厨房,小猫淡淡的瞥了一眼,依然没有动静。

没多久后刘筱亭就拿着一个小碗走了出来,碗里的猫粮闻起来特别香,刘筱亭自己都想吃。

他把碗拿到小猫眼前,小猫终于起身了,在猫咪起身的那一剎那,刘筱亭彷佛看见那只猫轻笑了下,一时间就愣住了。

但接下来的事,让刘筱亭直接惊讶到石化。

「你知道我是什么吗? 」

小猫开口说话了,是个男人的声音。

刘筱亭手里的碗落在地上,他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猫,嘴巴张成大大的O字型。

「你什么都不知道也敢捡回家啊? 」

小猫又开口了,看着刘筱亭的样子,他有点想笑。

「你你你... 我我我...」

刘筱亭指着眼前的猫突然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猫咪跳下了沙发,走到了刘筱亭身边,笑了笑。

猫咪低声念了一串文字,听上去像是某种咒语,随着话音的落下,猫咪身边出现一道白光。

转眼间,猫成了一个男人。

男人看着刘筱亭石化的样子,勾了勾唇角,也不说话,就这样静静看着对方。

他想知道,眼前的男人会有什么反应。

很久之后,刘筱亭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迟疑的开口

「那个... 能请你解释一下现在的状况吗... 我是在做梦吗? 」

张九泰愣了一愣,笑出声来,刘筱亭摸了摸脑袋,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你知道我是什么吗? 」

张九泰又问了一次。

「猫精? 猫神? 猫妖? 」

「我是恶魔」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飘了出来,回荡在安静的室内。

刘筱亭点了点头

「那... 你吃饭吗? 还是吃猫粮? 」

张九泰眼中闪过了一丝诧异。

「我是恶魔」

「我知道」

「传说中会害人,会给人带来不幸的恶魔」

「我知道呀」

「你不害怕吗? 」

刘筱亭摇了摇头

「害怕谈不上,更多的应该是惊吓,但缓过来后就没事了」

「你不怕我给你带来不幸? 不怕我弄死你? 」

「你要是这么想的话,你早就做了」

张九泰仔细的看着眼前的男人,他直视着对方的眼睛,看的透彻,直达灵魂深处。

那是一个干净的灵魂,不参杂任何的脏污,干净的一尘不染,是世间少有的灵魂。

刘筱亭是个很好的人,善良,温柔,稳重,细心,从他的反应还有做事的态度就能看的出来。

张九泰突然对眼前的人燃起了强烈的兴趣。

「你吃饭吗? 你会饿吗? 」

刘筱亭见张九泰直盯着自己,默默的又把话问了一遍。

张九泰点了点头,自己走到餐桌边坐了下来。

刘筱亭简单做了两道菜,没多久,菜就上桌了,两人沉默的吃着。

「你伤口还痛吗? 」

刘筱亭开了口,张九泰只是微微摇头,没有答话,餐桌再次被寂静包围。

如果刘筱亭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其实张九泰在回到他家后,伤口就早已痊愈了。

「我叫刘筱亭,你叫什么名字呀」

也许是受不了沉默,也或许是对眼前的人有着无限的好奇,刘筱亭再度开了口。

「张九泰」

「你为什么会变成猫啊? 」

「方便」

刘筱亭歪了歪头,不懂是哪里方便,随后索性耸了耸肩,不去想太过艰难的问题,也许恶魔的想法本来就跟人类不一样。

「你怎么会受伤啊? 」

「过马路时被闯红灯的撞了」

其实那时候就算放着不管,张九泰也不会有事,他们能自我疗愈,只是那当下,张九泰疼的没力气了,才会倒在地上,任由刘筱亭把自己送去动物医院。

「喔,好吧,只是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害我还去买了那么多猫咪用品...」

「你也没给我机会说啊」

一回家之后他就匆匆忙忙的又出了门,再回来的时候就大包小包的了,他有什么办法呢。

一顿饭吃完,刘筱亭看着外面的夜色,迟疑的开了口

「你... 要住这吗? 」

张九泰以为刘筱亭想赶他走,笑了笑,摇了摇头

「没事儿,我走了」

「你有地方去吗? 」

看着张九泰往外走,刘筱亭赶忙拉住了他。

「我不是赶你走,我只是怕你家人担心」

张九泰挑了挑眉毛,轻笑

「我们恶魔没有家人」

「那你之前都住哪? 」

「一般就找个地方随便睡,心情好了偶尔去睡睡酒店」

刘筱亭皱了皱眉头,手还抓着张九泰的衣角,刚洗完碗盘的手指泛着一点点的凉意,可刘筱亭的话却无比温暖

「你要不介意的话在我这住下吧」

「你知道我是什么了还敢这么说啊? 怎么? 你对谁都这么好吗? 」

刘筱亭挠了挠脸颊

「也不是,就觉得... 你不是什么太坏的人... 我也不知道,就是想帮你而已」

张九泰笑了,点了点头住了下来。

他有预感,接下来的生活会非常有趣。

而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是对的。

刘筱亭是个特别逗的人,人缘也特别好,平时他出门去上班时,张九泰就变回一只猫,把自己隐身起来,静静跟在他身后,偷偷的跟去上班,看着他与同事的相处,看着他工作的样子,张九泰得出了一个结论。

他是个好人,一个受人喜爱的好人。

住在刘筱亭家的这段时间里,他几乎没看过刘筱亭有露出一丝不愉快的表情,永远是那样乐观,开朗,唇边永远有着一抹微笑。

很快的,这就让张九泰察觉了不对劲。

他人太好了,好的没有底线,见谁有困难都能上去帮一把,就算别人把自己的工作推给他,他也能笑着接受,即便自己加班,也从不抱怨。

人好是一件好事,可若是好的没有底线,只会被别人欺负,而且最后痛苦的,会是自己。

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张九泰看着刘筱亭有说有笑的样子,没有任何的答复。

他注意到了刘筱亭那干净纯白的灵魂,围着一圈淡淡的蓝光,而灵魂,染上了一抹淡灰色。

张九泰看着周围那一圈蓝光,还有那抹淡灰色,若有所思。

那是第一次,张九泰看走了眼。

蓝色有诚实、高尚、理智、沉稳等等的意义,同时,也代表了忧郁与悲伤。

灵魂的光圈其实并不容易染上色彩,一般人,哪怕是个作恶多端的人,周围的光都会是白色,那是上帝在创造人时,给人们的仁慈,让人们始终能保留一点希望。

而能让光圈染上别的颜色,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哪怕只有淡淡的一圈。

张九泰心想,他当时漏看或许是因为那圈蓝色真的太淡了,几乎与白色无异,若不是今天仔细看,也许他永远不会发现,这也代表了刘筱亭将真实的自己隐藏的很深。

光圈虽然不易染色,但灵魂本体却很容易,人的情绪与想法会反应本体的颜色,因此,越是善良开朗的人,灵魂会越纯白,相对的,作恶多端的人灵魂的颜色会污浊不堪,而这些色彩代表了人死后到底是去天堂,还是地狱。

灰色象征了寂寞、沉默与悲哀,这种色彩的灵魂,通常出现在忧郁症患者中。

而刘筱亭,无疑是个特别的存在。

那天过后,张九泰更加留意刘筱亭的状况。

最后,他在他的眼里,看见了一闪而过的疲惫与痛苦。

蓝色的光圈越发明显,灰色的面积也日渐加大。

代表着刘筱亭快撑不下去了。

张九泰知道他过的不开心,过的很累,知道他的笑容是装出来的,但他从不说破。

张九泰在等,等刘筱亭愿意开口对自己倾诉的那一天。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