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块小饼干吗

纸短情长

「你喜欢狗还是猫?」

眼前的人正挂着灿烂的笑容,那眼睛眨呀眨的,期待对方的回答。

「我喜欢你」

对方温柔的笑了,不留痕迹的破解了这个他早就听过的土味情话,还顺带撩了对方一把。

何九华楞了一下后就低下头,小声说着:

「你怎么这么讨厌啊…破我哏…还撩我…」

尚九熙哈哈大笑了起来。

两人对视一眼后,笑容越发的灿烂。

秋天的暖阳加上了凉爽的微风,衬着阳光下两人的笑容。

那是在学生时期,最单纯的恋爱。

时光飞逝,几年时间过去了。

两人脱离了学生时期的青涩,多了一抹社会的历练,远离了学生时期的单纯,经历了社会的洗礼,好像许多东西都变了,又好像什么也没变,唯一确定的是,两个人的感情,从未变过。

只是,好像出现了小小的问题。

「疼吗?」

何九华一下台就赶紧抓着尚九熙问。

刚刚在台上力道没抓好,不小心打疼尚九熙了。

「没事儿,不疼」

尚九熙一边脱下大挂一边回应何九华,要他别担心。

看了一会儿尚九熙,确认他是真的不疼后,何九华才安心的去换下大挂。

「华儿,一会儿去吃饭吗?」

秦霄贤朝何九华走了过来,顺手就接过何九华的大挂,挂进衣柜里了。

「唉呀,别喊华儿,说过多少次了」

何九华无奈的说着。

「我这不跟尚九熙学的吗?」

秦霄贤讨好的笑了笑。

「我跟人家从学生时期到现在多少年了,你俩能一样吗?」

何九华倒不是真计较那绰号谁喊,而是何九华不想让除了尚九熙以外的人喊。

何九华与尚九熙脱离了学生时期后,就成了德云社的相声演员,两人本来关系就不一般,顺势就成搭档了,可是何九华发现,在台上,尚九熙总是有意无意的躲着自己,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挺难受的。

「好啦,到底要不要一块去吃饭?」

何九华瞥了尚九熙一眼,发现对方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动静,只是径自和孙九香聊着天,何九华瞬间气不打一处来。

「吃啊,怎么不吃?咱俩一块去吃好吃的」

何九华刻意加大了咱俩这两个字的音量,可尚九熙还是在那里和孙九香聊着天,还笑的挺开心的。

何九华黑着脸就往外走,秦霄贤看了一眼尚九熙跟孙九香,脸色也沉了沉,默默跟着何九华走了出去。

两人走后,在后台的尚九熙和孙九香立刻就收起了笑容,各自叹了一口气。

唉…这年头,搭档都不太好伺候啊…

尚九熙在心里默默想。

尚九熙早早的就回了家,等着何九华。

结果一直等到了凌晨两三点,还不见何九华的踪影,手机打不通,訊息也没回,当尚九熙准备出门找他的时候,门就开了。

何九华扳着一张脸就进屋了,门碰的一声就关上了。

尚九熙马上迎了上去,不意外的闻到了酒味,看着眼前的人脸蛋红的像颗苹果似的,还硬要扳着一张脸,尚九熙顿时好气又好笑。

「喝多少啦?难受不?快去睡吧」

尚九熙说完就要去扶何九华,结果还没碰到就被何九华甩开了。

「不要碰我…尚九熙我告诉你…我今天就是回来跟你分手的…」

因为酒劲的关系,何九华微微摇晃着身体,指着尚九熙嚷嚷。

尚九熙愣了一下,皱了皱眉不打算跟一个酒鬼计较。

「别闹了,赶紧睡吧,明天有演出呢」

尚九熙又想去扶何九华,这次何九华直接把尚九熙推开了

「谁闹了…我说的是真的…我跟…秦霄贤在一起了…我们刚刚在一起了…我们还亲过了呢…不信你看…」

何九华嘟着自己的嘴,一直朝尚九熙靠近,嘴里还不断嚷嚷着:你看啊…看到没…

尚九熙无奈的抓了抓头发,一股烦躁涌上心头。

「尚九熙我不要你了…咱俩以后没关系了…我就要跟你分手…」

「尚九熙你听到没…我跟秦霄贤…在一起了…我明天就要去他床上睡…」

而何九华还在不断嚷嚷着,更加剧了尚九熙心里的烦躁。

尚九熙拿起手机,皱着眉头拨通了电话

「喂?」

对方接起电话,语气里也是一丝不悦,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有人在喊什么不要了的…

「我只是想跟你确定一下,你们家秦霄贤是不是也一样喝醉了在说疯话」

「是,在那边嚷嚷着要跟何九华睡,说他俩在一起了,亲过了」

「真巧,何九华也说了一样的话」

两人同时叹了一口气,头疼的看着眼前的人。

「孙九香,要不咱俩等他们明天酒醒,我们也去喝两杯吧,让他们也体会体会我们的感受」

「没问题」

孙九香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尚九熙的提议。

尚九熙又说了句:兄弟加油,之后就把电话挂了。

尚九熙无奈的看著成大字型躺在沙发上的何九华,想掐死自己的心都有了。

尚九熙叹了口气,走过去准备把何九华扛回房间,结果何九华死命反抗着,又踢又打,要多折腾有多折腾。

终于,尚九熙的耐心到了极限,一巴掌就打在了何九华的大腿上。

腿上传来的疼痛让何九华愣了一下,随后便继续闹腾。

「你打我…你居然打我…你不爱我了…我要跟你分手…」

「分分分,你爱分不分的,气死我了,你就是折腾我来了」

「我告诉你啊何九华,你再嚷嚷下去我就真不管你了」

尚九熙说完这话就撇开头,不去看何九华,心里的那股恼火一直没消下去。

而何九华瞬间就安静下来了。

没听见何九华嚷嚷的声音,尚九熙疑惑的转头一看,发现何九华正无声的掉着眼泪。

尚九熙一下就心软了,赶紧走过去蹲下身,轻轻拭去何九华的泪水。

「你说你哭什么啊?现在被分手的是我,我都没哭你哭什么啊?」

尚九熙看着何九华,语气满是无奈。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何九华委屈的说着,眼泪巴巴的往下掉。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爱你了?」

「可是我觉得你离我好远好远…」

「我不就在这吗…唉呀你别哭啦…」

尚九熙一边抽卫生纸,一边安抚何九华的情绪。

「我觉得你的心离我好远好远了…」

尚九熙拿着卫生纸的手顿了一下,随后又继续帮何九华擦眼泪,没有在说什么。

折腾到了五点多,何九华总算是乖乖的睡着了。

尚九熙躺在何九华身边,看着何九华眼角还没干的眼泪,不禁有些无奈。

何九华,你说你不是折腾我来了不然是干啥呢?

咱俩多大了?我还能像以前学生时期那样天天围在你身边转啊?

咱俩现在是相声演员,在台上,我们的责任就是说好相声,逗乐台下的观众,他们开心,我们也开心。

我是真的希望能靠业务能力和你一起被人认识,我希望能靠业务能力让我们一起成角,站上更大的舞台。

所以我在台上有意无意的躲着你,但那不代表我不在乎你啊…

我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走过那么多经历,我怎么可能不爱你?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躲着你啊,像你和秦霄贤那样在台上有些肢体接触不好吗?

可是,如果你因此受到伤害了怎么办?我们这层关系真的被捅破了,陷入了舆论的压力中,怎么办?

我不可能让你受到一点伤害,所以我才越发的小心翼翼,连对视,我都不敢太明显,可是你为什么就是不懂呢…

大大方方的从来都是友情,小心翼翼的才是爱情,不然你以为秦霄贤和孙九香为什么要装成父子档啊?

「唉…你这倒楣孩子,一天天的就知道气我…」

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熟睡的脸,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伸手就大力的捏了一下何九华的脸。

何九华皱了皱眉头,往尚九熙怀里挪了挪,就继续安稳的睡着。

尚九熙叹了口气,抱着何九华,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自己宠的呗,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啊?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